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信息

首页 > 产品服务 > 自噬研究
内质网自噬研究工具
内质网自噬(ER-phagy)指内质网功能发生改变时,细胞激活选择性自噬清除受损的内质网、内质网膜或蛋白的过程,以维持细胞内的环境稳态。内质网是真核细胞中的一种多功能细胞器,在蛋白质折叠、修饰、脂质和激素合成、离子储存、代谢调节等多种细胞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但当细胞受到内外因素刺激时,未折叠或错误折叠的蛋白质在内质网中大量积累,内质网的稳态会受到破坏。此时,细胞会启动自我保护程序,即未折叠蛋白反应(unfolded protein response,UPR),加速内质网相关蛋白降解(ER-associated protein degradation,ERAD)。持续地内质网应激和未折叠蛋白反应可激活内质网自噬,以维持内质网的稳态平衡。内质网自噬和人类多种疾病相关,如神经退行性疾病、癌症和代谢性疾病等。因此,建立高效的内质网自噬活性监测工具对于阐明内质网自噬的分子机制、生理和病理作用以及寻找调节内质网自噬的药物具有重要意义。
汉恒提供产品

工具

功能介绍提供产品
mCherry-EGFP-RAMP4 内质网自噬 慢病毒、腺病毒、腺相关病毒
mCherry-RAMP4
ssmRFP1-EGFP-KDEL
内质网自噬研究工具

1)mCherry-EGFP-RAMP4和ssmRFP1-EGFP-KDEL病毒工具

在细胞质中,红色和绿色荧光蛋白同时表达,为黄色;若发生内质网自噬,在溶酶体中,由于其偏酸性的环境,绿色荧光蛋白淬灭,只剩红色荧光信号。可通过统计红色荧光斑点数来监测内质网自噬。



PMID:30143524(mCherry-EGFP-RAMP4工具)


 

PMID: 31006538(ssmRFP1-EGFP-KDEL工具)


此外,在溶酶体中,ssmRFP1-EGFP-KDEL工具中的mRFP1与EGFP间的linker会被剪切,也可通过Western Blot结果统计mRFP1/mRFP1-EGFP比值来指示内质网自噬。


PMID: 31006538(ssmRFP1-EGFP-KDEL工具)


2)mCherry-RAMP4病毒工具:

在细胞质中,融合蛋白mCherry-RAMP4表达;若发生内质网自噬,融合蛋白会被水解酶切割,产生游离的mCherry,结合Western Blot结果统计mCherry与mCherry-RAMP4条带强度的比值mCherry/mCherry-RAMP4来指示内质网自噬。


PMID: 30143524(mCherry-RAMP4工具)

想要获取更多产品信息及报价?
汉恒生物每年为1w+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项目经验10W+,期待与您的合作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