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信息

首页 > 产品服务 > 慢病毒
T细胞专用慢病毒
T细胞(T cell、T淋巴細胞/T lymphocyte)是淋巴细胞的一种,在免疫反应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T细胞在胸腺内分化成熟,成熟后移居于周围淋巴组织中。随着细胞免疫治疗的日益深入,T细胞的基因工程化改造显得越来越重要。

然而,T细胞的基因操作却异常困难,普通的DNA质粒很难转染,即使是病毒介导的基因转染操作,也有不少难题,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1、常规的慢病毒、逆转录病毒,由于1)T细胞膜上受体的不稳定;2)非激活的T细胞本身无增殖能力;3)T细胞内部有阻碍反转录的机制等原因而导致慢病毒和逆转录病毒的T细胞感染能力偏弱,需要多次重复感染,且对于实验操作的条件要求十分苛刻。

2、体外培养的T细胞本身十分敏感且脆弱,慢病毒感染对细胞的状态影响较大。

3、T细胞是悬浮细胞,进一步增大了病毒有效感染的难度。

汉恒生物研发适用于原代T细胞的病毒有:T细胞专用慢病毒、悬浮细胞专用的腺病毒(Ads)。

产品特点:

1、高效感染免疫系统和造血系统等来源的可分裂型细胞

2、病毒感染具有人鼠细胞特异性

3、可用来构建稳转系

慢病毒感染T细胞实例:

细胞:人原代CD4+ T细胞

刺激方式:CD3/CD28抗体和IL-2激活48h

病毒:hTLv-GFP慢病毒, 1*108 TU/ml

使用方式:MOI=50




想要获取更多产品信息及报价?
汉恒生物每年为1w+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项目经验10W+,期待与您的合作
申请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