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扫码关注我们

了解更多信息

首页 > 产品服务 > 汉恒试剂
抗支原体系列

支原体(mycoplasma)是一种没有细胞壁的最小原核细胞。在细胞培养过程中,支原体污染率达到60%以上,当细胞(特别是传代细胞)被支原体污染后,细胞内的DNA、RNA及蛋白表达发生改变,污染严重时细胞生长缓慢,细胞形态发生改变,并出现细胞病变。因而细胞培养过程中,防止支原体污染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

支原体污染细胞后很难察觉,同时若细胞培养过程受到了支原体污染,彻底清除支原体也是非常困难的。因此在细胞培养过程中,定期进行支原体检测,在源头上清除支原体污染,并做好支原体预防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汉恒生物为了全方位的呵护您的细胞免受支原体的污染,除提供支原体检测试剂盒以外,还包括抗支原体试剂和对从源头遏制支原体生长的细胞三抗。

相关产品:
产品名称产品货号产品规格用途
Savelt抗支原体试剂HB-SV-10001mL用于细胞培养皿内支原体清除
Savelt抗支原体喷雾HB-SV-200200mL用于细胞房环境支原体防治
PSS细胞培养三抗
HB-PSS-100100mL用于细胞培养支原体预防
支原体检测试剂盒HB-SVDR-用于支原体检测
支原体污染对细胞的影响:

影响细胞的生长状态及形态

支原体可使培养液中支持细胞生长的营养物质含量减少,造成细胞生长缓慢甚至停止;另外还会导致细胞微管解聚,引起细胞一系列细胞病变,表现为细胞收缩、贴壁细胞脱落、裂解等。


影响细胞的代谢和功能

(1)培养液中的精氨酸被支原体大量消耗,引起细胞蛋白质、DNA、rRNA、mRNA的合成障碍,导致细胞的分裂和生长受阻;

(2)支原体活动是培养液成分发生改变(如发酵型支原体降解糖类产生酸性物质),影响细胞代谢;

(3)支原体吸附在细胞表面,破坏细胞膜的完整性,影响细胞信号传递;

(4)消耗细胞的核苷库,引起细胞染色体异常;

(5)引起细胞酶谱改变;

(6)在单克隆抗体制备中,骨髓瘤或杂交瘤细胞因支原体的污染而导致融合失败或抗体分泌能力下降以至丧失。


引起染色体异常

改变染色体组型,通常可导致细胞染色体断裂、数目减少,出现双着丝点染色体、环状染色体等。


对免疫细胞产量的影响

支原体能影响巨噬细胞的活性,抑制干扰素的合成和降低其活性,加大了继发感染其他细菌和病毒的几率,同时,通过植物血凝素干扰淋巴细胞的刺激、分化。


其他

此外,支原体污染还会影响一些病毒在细胞中的产量、使恶性细胞致癌能力下降、影响淋巴细胞分化等。

想要获取更多产品信息及报价?
汉恒生物每年为1w+客户提供优质服务,项目经验10W+,期待与您的合作
联系我们